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现在在这里

0 Comments »

多谢Arvin的提醒我才想起来blogspot这里,真是很久没来了,也忘记了万恶的yupoo不让图片自由外链的事情了,搞得博客外貌一下子变得很恐怖。


其实我很喜欢blogspot,但是有不可抗力在,所以还是放弃了。现在的域名是这个http://cyishere.cn,之前的“真腻歪”出了点儿问题用不了了。

2007年6月26日星期二

真腻歪.cn

1 Comments »

哦哈哈哈哈~我也是个有自己域名的人啦~~~

www.zhenniwai.cn——就是“真腻歪”的拼音。“腻歪”不知道是不是只属于天津话,这个词儿有点儿郁闷、烦躁、无所事事、浑身难受、哪儿都别扭的意思,也有讨厌的意思。总之就一个可以把我的长期持续的精神状态精确概括起来的一个词。“真”当然就是一个副词啦,形容我腻歪的程度。

有了新的域名同时也意味着博客的再次搬家。于是我仔细回想了一下自己的博客生涯。如果没记错是从2004年底开始的,那时候用的是网易的日记功能,大概是riji.163.com吧,现在网易已经没有这个全改成博客了,所以早期的文章也找不回来了(这点网易做的很不厚道,BS一下)。

然后就搬家到了歪酷。我玩儿博客的初期国内的BSP还很少,那时有名的只有博客中国中国博客、歪酷、和讯,新浪搜狐还没出生呢。那个时候给我感觉最好的就是歪酷了,现在它除了后台白天进不去以外其他方面也蛮好滴,而且据我观察它是几乎所有国内BSP里允许用户个性化最彻底的。这是我在歪酷的博客,第一篇文章是在2005年6月。

然后离开歪酷的主要原因是在06年一月份我在拓风找到了一个20M的免费空间,于是在那里用z-blog搭建了一个博客,自己对自己负责。可能有朋友还记得2young.105.tofor.com这个地址吧,不过现在已经没了。我就是在用z-blog那段时间里开始正式学习网站技术的,包括CSS啥的,也为我以后的发展奠定了方向。现在2young.105的大部分文章已经被我转过来了,还差几个月的,以后慢慢弄了。

05年底由于拓风的空间快到期了,于是我再次学摸着搬家,就找到了大名鼎鼎的Google旗下的品牌Blogger。Blogger不愧为世界知名品牌,各方面服务都很好,而且也给了用户相当大的个性化空间,再加上配合着Google的其他服务,Blogger就显得相当super了。只可惜这个全球化的BSP碍着了“和谐社会”的一些事儿因此被和谐了。于是它在国内成了小圈子的娱乐。这也是我再次决定搬家的理由。

接下来我就找到了现在使用的yo2。这是一个基于Wordpress的BSP平台,而他的最可爱之处在于可以绑定域名。经过长期的试用,我发现yo2的团队一直在不断地完善&改进他们的服务,让我对这个不知名BSP有了很大的信心,于是在我还没有能力买虚拟主机的情况下,我最终决定把家安在这里了。

这是我玩儿博客的主要路线图,其间还玩儿过国内外其他很多博客。包括:新浪、搜狐、网易、博客中国、中国博客、和讯、Qzone、雅虎360,国外的CYworldLifeloggerBloglinesVoxMySpaceOpera Community等等等等。其实我很喜欢Vox,可惜它也被和谐了。

也许我以后还是会搬家吧,我的内心深处还是希望可以自己租一个空间,然后搭建一个自己网站的,我想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实现。不过,无论我以后搬到哪里大家都可以使用www.zhenniwai.cn找到我,如果你有使用订阅器的习惯也可以订阅本人永远的feed地址——http://feed.feedsky.com/cyishere或者http://feeds.feedburner.com/cyishere需要说明的是,虽然Feedburner的很好,但是由于它是外国滴,难免不会有被和谐的一天,所以还是国产的Feedsky的比较保险。

在此,本人感谢各位朋友的支持!我的博客里没有什么高深的技术性文章,也没有一个固定的主题,基本上就是想到啥写啥、杂七杂八的,偶尔又有一些小女子的碎碎念,希望这个乱七八糟的博客没有很扫各位看官的兴~~

借此搬家之际我简单回顾了一下自己的博客历程,两年多来,blog带给我人生很大的收获,无论是在写还是在看方面,极大的开阔了我的眼界,可以说blog彻底改变了我的人生方向。如果自己不曾接触它,也许我现在还是一个对人生充满茫然的小会计,而现在,我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2007年6月25日星期一

抓虾绑定饭否了

1 Comments »

饭否是国内仿Twitter非常成功的网站,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特别是可以支持MSN、QQ、GTalk多种IM的绑定,非常的方便。

抓虾是国内目前我觉得最好的RSS订阅网站(估计大多数人都这么认为)。

现在抓虾绑定了饭否,可以方便的将文章分享给饭否的好友,这也是件蛮有趣的事情,我觉得就像Google Reader的share功能一样有一种随缘的成分在。你把GReader的share放在网站上,有人有兴趣打开看了,就完成了一个随缘的过程。

当你在抓虾的设置中绑定饭否帐号后就能在文章订阅窗口看到下图中所示的饭否按钮:(以下图片来自“抓虾日记”)

PS:我的饭否:http://fanfou.com/niwai

2007年6月23日星期六

Googlepage又可以用了!

4 Comments »

哦也!googlepage又可以用了~~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刚刚发现~~~希望不要是间歇性的,那样好累。。。

另外,很久没有从后台打开blogger了,原来的“文章”按钮居然改成了“发贴”。。。真是够本土化的了。。。何必呢。顺便说一句,Windows Live Writer是个不错的离线博客工具。

刚发现,blogger多了一个自动保存的功能,可是简体中文的提示翻译的确实——“现在Blogger可代替您自动进行撰写”,“撰写”??呵呵,Google果然不懂中文。

2007年6月22日星期五

怎样成为电脑达人

0 Comments »

前几天酷不酷同学(即前LMW同学)问我新电脑买了一个月而已为啥重装这么多次,我真是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啊,复杂的说呢就真有一匹布那么长,简单的说呢,就仨字儿——我白痴。

可是这和电脑达人有什么关系呢?这就要从公元198几年说起了.... 据家父说(现在一用这词儿我就能想起朱先生- -#),我从小就有把东西拆了的良好习惯,一定要研究一下东西的构造,什么都想自己鼓捣鼓捣等等,虽然也没因此成为科学家发明家啥的可就是一直这样了。例如前几天我家淋浴的水龙头(花洒、喷壶儿)坏了,我当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截门关掉然后拧开水龙头意图自行修复,但由于本小姐身不单而力薄没能打开,要不然我家就会出现俩结果:一是彻底变成金山寺,二是水龙头修好了。我就是有这么点儿什么事儿都要自己搞定的脾气。

于是当我有了第一台电脑的时候我就很喜欢对它进行物理研究,比方说打开机箱看看什么是主板啦、内存长啥样啦,试用各种软件啦,哪怕是刚装上只用一下再卸了,或者是自己装个系统啦,自己重做一下硬盘分区啦,总之就是自己瞎鼓捣。所以我那台2003年7月份购进的台式机在我的精心呵护下,这四年来一共坏了两个主板、一个硬盘、一条内存、一个鼠标。于是在这种玩玩坏坏修修换换的过程中我就从一个电脑盲人成长为一个电脑达人了。我老舅有一句名言是——你得把它弄坏了你才会修它(大意)。我一直都是这样做的。

而且多年来我的电脑使用心得就是:在实践中学习。千万别觉得你不会,你搞不定它。我知道我不是每件事都能干好,比如我绝对不可能线性代数考满分高等数学考及格,但是我肯定我能搞定我的电脑故障。

于是,过分的自信就导致了盲目的白痴行为出现,因为觉得自己太高手了,所以使用的时候就开始变得粗暴,明明可以避免的状况我都要不信邪的调戏一下。新电脑买到手之后我就开始把它进行CY化,硬盘分得不好我就给它重新分,买时系统中带的软件我不喜欢我就把他们卸了重新装,然后的然后我就把系统搞坏了。然后的然后的然后我就又学到了很多东西。仍然是在实践中学习到的。这就是我成为达人的过程。

2007年6月21日星期四

太奇怪了!

2 Comments »

在本机装了个Wordpress,然后在N.Design当了iTheme这个PL的模板用,结果发现在联网的时候可以用鼠标拖移板块,而在不联网的时候就无法实现!这是什么技术啊?有没有人知道?

书签@070620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