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0日星期五

看着他们就知道自己长大了

昨天下午和朋友去唱歌,看到了久未见的小凳子,我的印象中我们已经有年头没见了,那一年我还是短头发而且烫了满脑袋的卷儿。之后我们极度感慨这么不知不觉地我们就过完了大学生活了,就这么不知不觉地我们就成大人了。

最 近天津2在播谢祖武和岳翎演的《哑巴新娘》,湖南卫视在播当年的那部《青青河边草》,我妈一直盯着电视里的青青问我这是岳翎吗?这是岳翎吗?那《哑巴新 娘》里的也是岳翎吗?怎么变化这么大啊!是啊!变化真是相当大啊!这就是当年那个漂亮JJ吗?老了啊……我妈说看着电视里自己喜欢的演员一个个的开始演爸 爸妈妈了就知道自己也老了。

有时候我在想这也是台湾艺人和香港艺人比起来的悲哀,这种感慨最初来源于当年我看《贫穷贵公子》,那个可爱漂 亮的《家有仙妻》里的沈妻戈伟如在《贫》剧中已经演刘耕宏的妈妈了,后来的《海豚湾恋人》里她也演妈妈级的人物;还有《追妻三人行》里帅气的牛二哥,也演 老爸了。而在香港,像郭晋安从80末90初就开始演小生,到现在仍然是,纵然有阿Ron、Bosco、苗苗和少爷这样锋芒毕露的年轻人,仍然无法撼动这些 老大哥们的地位。相信如果罗嘉良没有选择离开TVB的话,他仍然是那个站稳一哥位置,N多人喜欢的叶荣添。宣萱从93年开始到现在一直是女主角。从一线慢 慢退到配角位的艺人如陈松伶,也没有在任何剧中以妈妈的身份出现过。这也是我喜欢看港剧的原因,因为有一帮熟悉的面孔、熟悉的声音以熟悉的身份一直在陪我 长大,可能也因为这样一直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走到哪里没事就叫别人哥哥姐姐的,殊不知自己早已是无数小P孩儿眼中的JJ了。

PS:谢祖武真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帅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