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31日星期五

凡人爱美丽

最近这几天在狂补三月份的《三联生活周刊》,于是引起了自己的胡思乱想。

曾经一段时间,我坚定地认为自己不会因为一个人的长相而决定自己 对其的好恶,莫以相貌论英雄嘛~ 但是最近本人越发的发觉,我还是相当注重长相问题的。如果一个人从一开始你就知道他的样貌,即使长得不是很好,也会慢慢的接受,慢慢的喜欢上,达到这种等 级的时候就怎么看怎么都觉得好看了;可如果从一开始你就不知道这个人的长相,而是对他的一些作品(暂时以“作品”指代吧)非常欣赏,进而喜欢这个人,之 后,在看到其相貌没你想象中好看时,这种打击是相当之大的,我想是出自“性本善”这样的老话儿,人们总是把自己喜欢的东西描绘的很美好吧,而现实和想象是 不一样不一样不一样D。可惜我们赶上了一个包不住事儿,藏不住脸儿的时代,想不看都不行的就要看到想象面孔的真实样子。“三联儿”有一个文锋犀利,多少有 点儿唯恐天下不乱的毒蛇派女作者(三联儿这样的人不少,以王三表同志为 代表),写的文章大都深得我心,虽然在我看来她对娱乐新闻的认识没有我深,但她的想象力还是相当值得我佩服的,于是在我已经不幼小的心灵中已经形成了很完 美的她的形象,当我看到这位JJ的庐山真面时我真是深受打击,鉴于我第一次看到她的大环境,还多少让我有了丑人多作怪的想法。。。

这样的 情况不止存在于文字作者和读者之间,还有电台主持人,这往往更让人受不了,声音是那么好听,而且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有越来越多的机会看到这些“DJ” 们。现在可是只要你有心,连幕后的配音演员的样子都可以知道的时代哦。于是我想到,喜欢就喜欢好了,我就不要去想象或者一厢情愿的描绘他们的美好容颜了。

不过,因为,俗话说得好:“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