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9日星期六

和魔女一样

魔女宅急便

终于看了宫崎峻的《魔女宅急便》了,这样离我的“宫崎补完计划”的finish line就越来越近了。

小 魔女KIKI在13岁的时候依照惯例骑着扫帚带着黑猫穿着黑色长袍系着红色发带外出修行,来到了一个大型的海滨城镇,刚来的时候还因为低空乱飞影响了交通 而被警察抓,KIKI没什么特长于是就以送快递为生并借住在面包房老板苏娜家中。KIKI像每一个善良单纯的小孩儿一样认真地工作,不顾一切的希望做到最 好,再大的困难也不怕,虽然事实并非都如她想象的一般。于是,在淋了一场大雨后KIKI病倒了,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再后来,病愈后的KIKI失去了她的 魔法……

我在淋了一场小雨之后也病倒了。真是流年不利,刚过完农历新年没有多久就病了两回,活了这么多年才意识到自己原来是个体弱多病的 家伙!我没有魔法让我失去,不过心里一样空荡荡的。小魔女失去魔法后森林里的女孩和她讲了自己一旦画画画不下去了就会停下来出去散散步、放松一下,再回来 就会重新找到灵感了,KIKI说森林女孩这个时候来找她真是太及时了,我说,这个时候看到《魔女宅急便》于我真是太及时了,或者太适时了。

PS:在听周杰伦的《八度空间》这张专辑,听老歌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把自己带回那个年代。还是他以前的专辑好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