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1日星期日

世界上的另一个她

NANA
今 天看了根据矢泽爱同名漫画改编的电影《NANA》(又名:《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因为曾经喜欢这部漫画,虽然没有看多少(因为还没有完结,所以就没有 追),但还是很喜欢的。一个纯情女孩奈奈(Nana)为了寻找男朋友来到了东京,遇到了和她同名同龄的摇滚女孩娜娜(Nana),命运的奇妙安排让两个完 全不同世界人的人生轨迹出现了交集。奈奈是“无私”的,在她看来所有的人都是好人,所有的画面都是明亮的,单纯的有些白痴,最后被男朋友甩掉;娜娜是“自 私”的,酷酷的像男生一样的坚毅女孩儿,为了了不起的自尊放弃了也许可贵的爱情,要一心一意为了歌唱而活,奢侈的希望多年以后自己的自尊少了,不能唱了的 时候仍然可以回到那个属于他的房子。
title
title
看 了电影我想我再也不会去追这部漫画了,我曾经是想存钱买全套的,于是,又一次,我发现我老了,这样的情节怎么看起来这么可笑?唱歌的魅力真的有这么大吗? 不知道,也许像我这种五音不全的人这辈子都不会理解。记得超女们总说自己有多么多么的爱唱歌,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听到自己的歌声。超女是理想主义的,娜娜是 理想主义的,但在我看来,她们都是梦想主义的。哪有那么容易实现?坚持理想是也许是令人钦佩的,可现实是残酷的。也许一次一次的被现实的残酷冷水浇醒才是 人生的成长之道吧。不过,我已然没有那份对坚持理想的热情了,只是哼着“青春的岁月我们身不由己”来为自己作借口然后慢慢地把自己融入世俗,为每月不多的 工资而奔命。另外,我是一个有“妖女”情结的人,我完全不能适应或者喜欢日剧韩剧里面清纯可人善良到白痴的女孩子们,所以我是不喜欢奈奈这个家伙的,很 傻。

我是不是真的老了?我不爱看《哈里•波特》(书),没有为《梦里花落知多少》而掉过一滴眼泪,不能坚持看完《狼的诱惑》,提不起兴趣看《斗鱼》,差点儿不知道超女为何物,现在连韩剧都没兴趣了,更甚者,我已经开始不爱看漫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