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3日星期日

【爱听歌】另一种遗失的美好

MW留言说没有听过Darren Hayes的这首So Beautiful,说到这首歌的来历真是有一匹布那么长了。

Savage Garden

1996年来自澳大利亚的组合Savage Garden以一首I Want You走进人们的视线,当时第一张同名专辑中的Truly Madly Deeply更是常驻Billboard抒情榜11周之久,而1998年其第二张专辑Affirmation中的I Knew I Loved You更 是蝉联Billboard抒情榜17周的冠军及Billboard单曲榜5周的冠军!主唱Darren高亢清亮的嗓音和强调旋律性的唱腔,同吉他手/作曲 Daniel敏锐捕捉流行气息乐曲架构的创作力完美结合出了这个有着摇滚精神的流行组合,使其成为流行音乐界不可遗忘的经典、澳大利亚国宝级的人物。经历 辉煌的SG在2000年结束巡演后决定解散,从此Darren继续着他的歌唱事业,其间出了两张专辑SpinThe Tension & The Spark,而Daniel则继续把幕后工作发挥到极致并且成立了自己的厂牌。

我 记得当年我和MW还为他们这么快就散了而感慨不已。后来我想这么早的散场也许是最完美的结局,刚好把他们最美好的状态留给了歌迷们,留下唯二的两张专辑- -都是那么的经典!好过现在看到的早已没有男孩的男孩组合BSB和Westlife,"缺胳膊短腿"的他们真是令人唏嘘不已啊……

言归正传,正是因为SG曾创造的不灭神话,在其解散4年之后Darren Hayes以Savage Garden的名义出版了具有历史意义的精选集Truly Madly Completely,其中收录了这曲Darren全新创作So Beautiful。而这张专辑也是我认为极具收藏价值的!可惜了,里面没有我最喜欢的Two Beds & A Coffee Machine


再次推荐以钢琴和提亲等弦乐堆砌的清新小品Two Beds & A Coffee Machin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