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4日星期一

心就这样被偷走

伦敦街头,人头攒动,儒雅的男人和红发的女孩在人群中从不同的方向走来,目光交汇,微笑,诱惑而又矜持。路口,女孩习惯性的向左看后过马路,却被从 右边驶来的汽车撞倒。醒来后她看到的是那个陌生儒雅男人的脸……故事就是以这种俗气的一见钟情桥段开始的,后来又出现了Anna,后来又出现了 Larry,于是4个善男信女纠结在了一场乱七八糟的情爱中……

closer

这 是好莱坞不知道哪年的文艺片《Closer》,主演是Jude Law、Julia Roberts、Clive Owen和Natalie Portman,帅哥美女的迷人组合。是近期我看的众多电影中难得让我从头看到尾的几部之一。不讳言的讲,最初支持我看完的唯一原因就是本人试图在片中找 到情色镜头,结果是完全没有,于是我怀疑我看的是删节版,关于这点假设目前未得到证实。

不过,看完全片后却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关于这种感觉的由来我也说不清楚,也不知道这部电影哪些地方吸引我,总之就是很喜欢!

一部适合一个人躺在沙发上喝着咖啡、啤酒或绿茶看的影片。

其中Damien Rice演唱的那首插曲The Blower's Daughter更是令人回味,或者正是因为歌中所唱的"I can't take my mind of you till I find somebody new..."才会有片中的背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