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日星期三

【爱杂志】不期而遇

前几天在家呆得的无聊,于是在我连续六天没有出过家门之后我骑上了我的老破驴去“探面儿”,寻找传说中改了地方的“新文化”,一路未果。后来转战到新文化原址八里台附近去逛书店。之前苏门答腊曼德林曾 说在那里买到了安妮宝贝做封面的杂志,去了之后发现正如我所料——的确是我找了天津很多地方都买不到的《城市画报》!一直都觉得那块地方的书店都很赞,很 多冷僻的书和杂志都可以买到,可是没想到几个月没去那里多了很多东西,最令我兴奋的是多了很多港版和台版的杂志,虽然不是当期的,但都是新的哦,不像之前 那里卖的的港台杂志都是被人翻的卷了边的旧书。由于带的钱不多,权衡之下我买了一直向往很久的香港杂志《Milk》的姐妹刊《Tea》,那里也有《Milk》卖,但因为封面上的那句“独立女生时尚游志”我最终弃奶买茶了~~

那 里卖的最近的一期#98,今年六月份的一刊。里面的内容感觉很像我之前看过的国内刊《1626》的感觉,不过TEA走的是女生路线所以里面Fashion 和Beauty的内容多一些,而数码方面就少少。关于Feature版块走的也是国际性的简短路线,只有3页,就是封面人物Twins的访问。另外这样一 本女性刊并没有像国内女刊那样“华而不实”,有很多有思想性的内容,而且都是精悍的短文,没有长篇大论,更加没有什么“知心姐姐”这类感觉的情感性内容。 总之呢,就是实用、有趣,又不煽情,是一本不错的休闲读物。不过关于实用这一点对我们来说是没有什么实在价值的,因为这是结合HK的市场行情做的杂志嘛; 还有就是里面用了很多广东话真是看的我头大,看了一个星期还没看完呢,语言不通啊~~更头痛的是里面有几版是竖排的,竖版繁体字——恐怖啊~恐怖啊~值得 一提的是,里面有些观点是有些……不知道用什么词形容好,总之就是中国内地的出版物绝对不会出现的那种,比如说FLG(自焚的那个,大家还有印象吧)。

这是封面:
TEA #98

里面赠送的eBay贴纸,很可爱滴,一个图画代表一个国家:
eBay贴纸

我 很喜欢这种买书和买杂志时不期而遇的感觉,只是为了一个封面或者一句话而买了一本,回到家细看之后发现里面的内容非常和自己意,这是一件很幸福也很有趣的 事情。就像我当年第一次买《HIT》,只是当时不想在课上睡觉于是在报刊亭徘徊想买本杂志看的时候无意中瞅到了Avirl做封面的那期Hit就买了下来, 没想到却成了我挚爱的刊物之一,每个月都期盼着它得到来。TEA现在也是我牵挂的一本杂志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