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6日星期三

GHOST VIVA!!

Ghost真是一个了不起的程序!我真后悔现在才开始使用,如果一早就用它不知道能给自己省多少时间和金钱呢~~

今天在我开着电脑去看了 一集电视剧的功夫,我的电脑就莫名其妙的崩溃了!我想原因大概是中毒,自从我的江民过期以来本人就疏于对其手动升级。这次的情况满恐怖的,无法关机,好不 容易关上了又很难开机,在我点了N个“确定”之后才进入系统却发现整个桌面产生了破坏性的毁灭,还不断提醒“磁盘空间不足”,经查看我的C盘可用空间居然 为0!无奈,只能重装……

不过幸运的是………………我有GHOST!!不久以前,在我小电处于最佳状态的时候我用Ghost对其进行了备份,这次就用上了,而且整个系统恢复的过程时间超短,我吃了一根冰棍儿的功夫就完全搞定了~~~所有需要的软件都装好了~~真是赞的没话说!!

Ghost 是一个在DOS环境下进行系统备份和还原的软件,对于XP这种不支持DOS的操作系统可使用带启动功能的ghost光盘(一般市面上的都可以)。在将 BIOS设置成first boot from cd-rom的情况下将ghost光盘放入光驱重起电脑即可进入ghost界面——灰色滴全英文滴,不过不用担心,只要按下面的操作即可轻松进行:

备份:
选择菜单上的“Local→Partition→To Image”接下来出现的是你的硬盘情况(有几个显示几个,注意不是分区),选中之后点OK;新界面显示的是你的硬盘分区,需要备份那个就选中哪个(选系统所在分区)然后点击OK,之后选择备份文件存储的位置,这是自己定的;再弹出的对话框有三个选项“NO”、“FAST”、“HIGH”——此为备份方式,fast是最快,high是压缩比最高,一般选high因为这样备份文件占内存较小,选定high后接下来要做的就是waiting了,ghost的备份速度很快,一会儿就能完成。
(其中Local为本地,Partition是分区,To Image是形成镜像文件)

恢复:
在ghost主界面选择:“Local→Partition→From Image

或者安装一个DOS启动的引导程序,如Max DOS,这样就可以不用光盘也可以进行系统还原了。前提是将备份文件命名为“SYS.GHO”然后存放在“D:\BAK\”下面。具体的安装使用情况可到其网站了解。非常简单,我就使用的这个进行一键恢复滴~~在此推荐Max DOS 5.5s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