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9日星期六

【爱听歌】粗听《依然范特西》

1、夜的第七章(词:黄俊郎,曲:周杰伦)

挺诡秘的,还有些福尔摩斯的感觉,特别是这个MV,歌词和《以父之名》一样还是只能意会。曲子很熟悉,我觉得像极了陶子姐的《两个寂寞》,当然这首歌也是周杰伦写滴~~


2、听妈妈的话(词:周杰伦,曲:周杰伦)
我觉得小周的歌有很多都在低调地进行着人文主义关怀,这首也是,主题和歌名一样即“听妈妈的话”,因为妈妈是最爱自己的人。

3、千里之外(词:方文山,曲:周杰伦)
慢板中国风歌曲,很美,歌词仍然很有诗意。这首歌最大的创意就是加入了费玉清,但我觉得这种风格的歌曲还是小周唱起来更有味道。

4、本草纲目(词:方文山,曲:周杰伦)
这首歌不看词是完全听不出滴~~ 中国风的R&B,讽刺了崇洋媚外,还小体现了小周的自恋。不过我觉得这首歌没啥特色。

5、退后(词:宋健彰,曲:周杰伦)
慢板抒情,《枫》的词作者,这两首歌很像,很适合我唱~~~~

6、红模仿(词:周杰伦,曲:周杰伦)
小周太自恋了!而且他在歌中并不否认他很自负,多欠扁啊~~~ 不过人家才子也有资本嘛~~~ 我觉得这也是一种很难得的自信。确实,现在有这么多人模范他的歌,究竟是好还是不好呢??反正我是说不清。

7、心雨(词:方文山,曲:周杰伦)
这是这张专辑里慢板歌曲中最周杰伦的歌——吐字很不清。

8、白色风车(词曲:周杰伦)
比上一首吐字稍微清楚点儿。

9、迷迭香(词:方文山,曲:周杰伦)
我觉得这首歌有点儿老上海的味道,是慢板歌曲中挺有新意的一首,我喜欢。

10、菊花台(词:方文山,曲:周杰伦)
有90年代POP的感觉,我觉得是小周编曲最简单的一首歌,也是最不像周杰伦的一首。本人相当喜欢。如果你也喜欢,另外向你推荐这首歌,我觉得这两首歌感觉很像。

这张专辑真是依然范特西,比上一张好多了,看来今年金曲奖的失利确实让小周受了点儿刺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