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2日星期二

2006本人常用软件Top 10

以下软件部分给出了链接可直达下载页面,没有链接的可到我的MediaMax里面下载(里面的GB和FF都是免安装版的,KMPlayer我记不清是什么版本的了)

【浏览器类】

1、 GreenBrowser —— 这是我的旧爱,用了很多年了。GBIE为内核,打开现在的99%的网页都不会出现格式错误问题。而且我特别喜欢它的N多快捷键和鼠标拖拽功能,非常方便!还有破解右键和多选择保存网页的方式都很贴心。缺点是近来速度变慢,这也可能是因为我最近用FireFox做对比的原因~~

2、 FireFox —— 浏览器界的新贵,亦是我的新欢!快就一个字!!以致我已经冷落GB颇久了~ 缺点不知道算不算是缺点,可能是我还没有掌握它吧,很多设置都不知道要怎么弄,比方说,我就不知道用它怎么看Q-zone

【下载类】

1、迅雷——速度快,资源丰富。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我觉得迅雷比FlashGet要快很多。不过无论是迅雷还是FG都是网络下载必备,至少要选其一。

2、 BitComet —— BC现在算是BT下载界的老大了吧,基本上是各个著名的BT下载网站的首推软件。在我用过的三款BT软件中,BC是最棒的!

3、 eMule —— 资源丰富就已经足够了!只要你有耐心&恒心,多冷门的东西只要这里有就可以down下来。

【输入法类】

1、Sogou拼音输入法——今年最大的收获!!非常好用!用惯了紫光和微软的人都可以很快上手,而且就像Sogou自我标榜的那样,它的词库真是没的说!另外,我很喜欢它的繁简转换功能,它会根据语法自动选择相匹配的繁体字,很少需要手工查找。

【影音播放类】

传统的RP&WMP我就不说了,一直在用。另外介绍两款我这两年十分钟爱的播放软件。

1、 KMPlayer —— 这是我的挚爱!一个来自韩国的播放器,个人认为它的功能和使用上的方便性都超越了大名鼎鼎的MPC,而且KMPlayer也在不断的自我完善,支持播放的影音格式越来越多了。其他辅助功能还包括截图、截片段、提取声音等,还可以很方便的调整外挂字幕时间轴。

2、 千千静听——这应该算是国人常用软件了吧,小巧、多功能、操作简洁而且有歌词同步。现在听歌就用它,俩字儿——方便!

【图片类】

看图的和制图的各介绍一个,都是我最爱用的。

1、 XnView —— 看图的。简装版的ACDSee,功能上没差,占用资源却很小,可以进行简单的图片编辑,而且有静态截图功能,并可以批量转换图片格式。

2、 PhotoShop —— 作图的。这个不用多介绍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