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5日星期四

有魔力的演员

开始追《女人唔易做》了。女主是邓萃雯和吴美珩。从看《天地豪情》开始就一直很喜欢吴美珩,那个时候她还是男主角前女友专业户,时过境迁,终于出头了。吴 JJ的演技是不错的,可是说到魅力就不如同剧中的邓JJ了,雯女一出场就像一块磁铁一样把观众的目光吸引过去了。如霸气的如妃,强势的Hilda,她一出 现就是能让其他人黯然失色的。前几天电视里播《徽娘·婉心》,她在里面客串一个戏子的角色,是另外一种风格,把一个必有可恨之处的可怜女人亦演得相当有型 有款,令人拍案,看着那幅泼妇像是很难和如妃娘娘联系在一起的。我觉得好演员是能凭自己的魅力把观众吸引住,同时又能演绎出不同角色的特色的(不会感觉千 篇一律)。

刚看到第7集,希望这不要又是一部虎头蛇尾的剧,不过即使如此也没关系,看到邓萃雯就已经很值了。一个有魔力的演员是能提升一部剧的吸引力的,邓萃雯就是这样的演员。另外,苏玉华亦是。

记得我很欣赏的香港词人黄伟文先生曾经说过(金枝大热那年),邓萃雯虽然没有得到当年的最佳女主,可是让那么多人为她不值,这更是实至名归(大意如此)。

另外,这部戏中另一个令我惊喜的地方就是谢天华,把那个贱Man演得真是很贱。赞一个!

杨千桦演唱的这部剧主题曲《有过去的女人》,作词是梦先生。颇令人伤感的说。

几多打击几次跌伤懂得坚壮
最怕处事未曾成熟至扮强捍
几多伤口几个重担在我肩膊
连流泪也说这是汗
全为要万人看
好想饮泣偏偏今晚尚有工作
倦了都得这空房
及半边冰冷睡床
当初多天真的恋爱试过向往
但嫁衣不再青春
没法穿得好看
爱是最大寄望难免只得失望
根本不想工作至上做人硬朗
我用岁月去换嫁妆
但哪位在乎我
给我御寒
说说笑笑匆匆交往试过几趟
被爱都感到惊慌
未信天生有情郎
始终很天真想找我命里主角
为了他主理清汤
令我掌心火烫
爱是最易去令女人死心失望
相恋分手拥抱放下例行动作
再尽努力去换嫁妆
但我的心已慌
渐渐习惯不要伴侣
然而夜半恶梦乍醒抱着谁
强人活到八十岁
庭园怎么宽敞都要独居
真的不想死撑下去勉强说谎
请准许我软弱到从此拥抱到天光
某某抱抱也是理想
越去追越迷惘
花也渐黄oh~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