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日星期四

2006我最喜欢在线服务

曾经总结过2006年本人常用的软件,现在我再总结一下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最喜欢的在线服务。

【BSP & Blog架设类】
z-blog: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一直在tofor.com租用的主机上用z-blog自己架设博客,个人认为这个程序非常棒!基本可以算是操作简便,如果使用者有一定的html和css基础的话,z-blog绝对就是架站首选了。其官方论坛中也有网友提供的各种模版样式,也可以自己设计,本人的css水平就是过去一年中用z-blog练出来的。最近它又升级到了1.7 Laputa版,我在本地进行了一下测试,后台管理界面更加方便了。另外,推荐国内用户使用z-blog的另一个理由是,它是基于asp的,而国内asp的空间往往比php的便宜很多。

blogger.com:这是Google旗下的BSP,质量自然没的说。我是从06年12开始使用blogger.com服务的,对于旧版不太了解,但是现在的新版真的可以用“不错”来总结。页面设置简单明了,而且sidebar支持html编辑,可以方便的进行自定义,速度也很快。对我来说,在使用上不方便的地方就是没有提供ablum功能(于是,我就把对我来说用处不大的tag功能当作ablum来用了)。其实,就blogger.com本身来说她真是一个很好的bsp,可鉴于她曾经被GFW封杀很久这一事实,所以对国内的用户来说这并不算一个“可靠”的BSP。

【E-MAIL类】
Gmail:这个电子邮箱服务被很多挨踢界的人称作经典,但对于我这个没有什么e-mail往来的人说来到没觉得这个邮箱有什么特别的好地方,之所以喜欢她的原因可能就是因为她简洁的界面了,另外就是她集成了Gtalk,可以边收发邮件边聊天,感觉很不错!个人推荐用FireFox来使用Gmail,速度奇快,堪称双剑合璧。

Yahoo!邮箱:3.5G的容量堪称海量,而且单个邮件的附件上限为20M这点也非常棒!新版邮箱又支持鼠标拖拽和快捷键等功能,使用很方便!我除了用它来收发邮件之外,也把他当成了一个网络硬盘来存储文件。(顺便推荐一下纲爷为了雅虎邮箱而做的搞笑单口《小话西游》。)

【RSS订阅】
抓虾:2006年我另一最大的收获就是发现了“抓虾”。我曾经写过一篇《订阅原来很简单》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订阅,当时还在使用Bloglines,不过现在我完全就弃之不用单用抓虾了。它给了我很好的阅读体验,而且还在不断的自我完善,简单而又功能丰富。现在抓虾里我订阅的频道占我每天网络浏览量的80%。

【网页收藏】
雅虎收藏:雅虎推出的在线网络收藏夹,可安装IE和FF的插件从而支持右键收藏功能,也可以将收藏发布到个人空间。

【在线存储类】
Box.net:现在的在线存储真可谓是多如牛毛,而本人则独爱box.net。这不仅因为它的方便,还因为它漂亮的Widget和多功能。可自动生成下载文件的button,如果上传的是音频文件,还有好看的播放器可以贴到个人空间上。只可惜现在Box已经不再提供亚洲用户的免费注册了。

【网络相册类】
巴巴变:可以说是Flickr的中文版,其特点就是非常好看的外链到其他网页上的幻灯片播放。总体来说很好,只不过因为去年年底主机长达一个多月的故障而让我在使用上心有余悸。

又拍Yupoo:国内另一个不错的“Flickr中文版”,最近做了改版。服务一直很稳定,也是很多挨踢界人士推荐的网络相册。

添加到雅虎收藏+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到这么多英文字母就晕了,科技啊科技!没文化真可怜啊
终于找到扬的新的网址了,我说怎么老打不开啊。
小狂

安妮露露 说...

看到你真是好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