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7日星期三

现在的小孩看什么书?

刚刚在槽边往事看到谈论现在的小孩看什么书,对我来说,实在不知道现在的小孩子喜欢什么,特别是前年夏天我在滨江道被小朋友拉住要求我给周笔畅投票的时候我就深刻的认识到我已经和这些小孩儿离的太远了。

而且我发现我完全没有想要迎合或者了解小朋友想法的意愿,而是不断地在“讨好”大人们,学他们说话办事的方法,学他们的接人待物,关注他们关注的东西。这种现象的发生也许是因为嫌弃小朋友过于幼稚,也许是因为我是要跟大人们一起工作的,所以我要配合他们的游戏规则。又或者因为“长大”就是这个样子。

===================华丽的分割线================

槽边往事的这篇文章本身没什么,倒是后面的那些留言非常有趣!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我的个人建议如下:

初中时最好看小说,金庸的武侠(增加浪漫主义情怀&增长地理历史知识),各种科幻、侦探小说(长见识!),还有《读者》和《青年文摘》(这绝对比任何学校教育能使你更好的成为一个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好青年!)

高中,如果还有闲一定要看《晃晃悠悠》,可以提前了解到大学生活不过如此,也因此可以好好想想自己以后到底要干什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