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0日星期六

看电影之《买凶拍人》

自从看完《公主复仇记》后我就很喜欢彭浩翔的电影,在我看来他的电影的最大特点就是让人“意想不到”。

《公主复仇记》令我意想不到的是结局,原来所有的一切都是阴谋都是假的;《大丈夫》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他居然这么“小题大做”,不过是4个男人要去偷腥,却被他拍的好像《英雄本色》一样,连躲避记者拍摄的场面都要弄成好像枪战;而《买凶拍人》最令我觉得意想不到的是“认真”,张达明和葛民辉这两个有些秀逗的家伙在电影中那么敬业和执着的干着一件极不靠谱儿的事情,真是相当的黑色幽默!


《买凶拍人》中葛民辉是一个职业杀手。张达明是一个纽约电影学院毕业一心想拍属于自己的独立电影的有志青年,可是回到香港后只能在拍A片的剧组当副导,拿到的报酬不是钱而是大麻。生意每况愈下的葛民辉有一天接到一笔买卖客人要求要把杀人的过程拍下来以泄愤,于是葛民辉找到了看起来傻乎乎的张达明,两个人开始了兢兢业业的“买凶拍人”生意……

这部电影很有意思,把杀手这个职业正当化,而葛民辉这个杀手既不酷也不冷,而且也要面对各种各样生活的压力,滤去他杀手的身份不看,这不过就是一个随处可见为了生活疲于奔命的小人物而已。

《买凶拍人》有着典型的港式幽默,剧情虽然荒诞,但无论是从职业杀手还是从有志青年身上观众都可以看到普通市民的影子。这也算是一种“现实主义”吧。

PS:我非常喜欢影片中张达明拍的那段杀人短片!

3 条评论:

小狂 说...

扬同学的胆子不是一般的大,是贼大!!
这种你也敢看,不怕做梦啊~
我有空白天瞅瞅,与时俱进!跟上扬姐的步伐!

安妮露露 说...

- -#
是喜剧。

GG 说...

看到你在blogger show的留言,把你想要当管理员的gmail邮箱发至bloggergo@gmail.com

我会给你管理员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