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星期三

我是个无情的女人

看了小狂和ben 冰汲的留言以后我更觉得自己是个“无情”的人了。可能是我从小就对爱情故事不太感冒吧,又或者是从小到大听过看过的爱情故事太多以致现在已经变麻木了,看《云水谣》时我的注意力从头到尾都在“陈坤的嘴果然是歪的”上,到没觉得故事情节有几多感人。另外,也可能是因为我之前说的这部片子没有我本来以为的那样荡气回肠吧——因为看到了战争场景本以为这是一个家事国事、友情爱情交织的“大”片儿,所以看后我的感觉是这个故事过于平淡。

从小到大看过的故事中一下子就能想起来的让我觉得感动的爱情故事只有那部名为《哑妻》的琼瑶戏。刘雪华在其中饰演一位名叫方依依的天生耳聋人士,林瑞阳饰演的她的丈夫因为接受不了他们的孩子也是聋子这一事实而舍家撇业抛妻弃女的跑到日本逍遥,留下方依依和一个乱七八糟的大家庭,最后依依身为一个残障人士却以一己之力挽救了这个破败的家庭并且把那个和自己一样残疾的女儿培养成了一个优雅的淑女,在林瑞阳带着他和日本女人生的儿子回来后依依又把那个孩子视如己出的善待,最后因为积劳成疾而死,只因为方依依深爱着她的丈夫。这个片子的情节现在每次回想起来我仍然会被感动的稀里哗啦,也许正因为这个故事在我心中的位置过于经典吧,以致后面看到的所有爱情故事我都觉得也没什么,不过如此嘛。

还有,那个大名鼎鼎的《神雕侠侣》也是金庸先生所有小说中我最不喜欢的一部,在我看来也没有多么感人。生离死别的故事太多了。

另外要说明的是,我完全不能认同我这种“无情”的态度是因为我没有谈过恋爱而造成的!这只不过是性格决定的。

3 条评论:

sz-iris 说...

不懂来龙去脉...不过我对电影那种爱情故事也是不动于衷的...
到很受动漫故事里面的爱情所感动!
还忍不住哭了下...

小狂 说...

赫赫。我们扬扬是看似无情似有情啊 ~~心里明白着呢!

Oasis 说...

呵呵!刚刚看到你的留言,谢谢支持!你的文笔也不错,顶一下hu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