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5日星期一

【爱听歌】no piano demo [home radio version]

这首歌是香港的独立乐团My Little Airport的主唱Nicole自己制作的,用于After17 Issue05的背景歌曲。我非常喜欢这首歌!曲子很简单,但是词真是说到我心坎儿里去了!长大真是件很辛苦的事!不能赚钱给爸爸妈妈我心里也很过意不去!而且真的很丢脸!对于很想成为freelancer的我来说,这条路真的是渺茫的不得了!在香港做freelancer还要兼作part time才行,更何况我们这儿了,呵呵,这辈子想靠做自由职业养家糊口真是难难难啊!

以下这段是Nicole的创作小记,原载于After17 Issue05。我本来想打上来的,但由于倒数第四个繁体字我不认识所以只好截图贴上来。(有认识的朋友告我一下哈)

下面是歌词:

Nicole - No Piano

钱呀钱呀钱呀钱呀钱呀钱呀
背书上学考试毕业终于工作
今天我才真正发现长大原来是件
很苦的事

紧张紧张紧张紧张紧紧张张...
回家没钱拿给妈妈会很丢脸
爸爸说他想要退休怎么办啊哦天
请他加油

二妹赚钱比我多
小妹才十三
给钱外婆也困难
不要再躲懒

come on come on come on come on oh baby
1点睡觉9点起床不会太难
freelance 要做 part time 更做
才能有钱去买
大电视机

人生除了钱钱钱钱还有更多
看书听音乐看电影到处旅行
工作只是支持生活基本条件 我要
玩玩玩玩

我想自己有个家
方便上班
跟他一起做晚饭
一起看月亮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应该是“才”字 :)

--萱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