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日星期五

很有性格的小鸡们

我很喜欢的Dixie Chicks南方小鸡(另一个令人爆汗官方的翻译是:迪克西女子合唱团)这个在4年前因为政治问题被打入冷宫的“史上最高销量女性团体”,终于在今年的格莱美上面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捧了五座葛莱美奖杯回去!

Dixie Chicks是欧美团体中我唯二喜欢的之一,另一个是Black Eyed Peas,这是一支在2007年以前就已经拥有14首前十单曲、六首冠军单曲、8座葛莱美奖、10座乡村音乐协会奖、8座乡村音乐学院奖、唱片销量超过2300万张的超级乐队。

4年前,Dixie Chicks的主唱Natalie Maines在伦敦的演唱会上说:“自己以同为德克萨斯老乡的小布什为耻”。在那一年美国还是万众一心的要打伊拉克,DC作为当时最火的乡村音乐团体这一言论可谓是犯了众怒,而且美国的乡村音乐界是最“爱国”的,于是DC开始被各大乡村电台封杀。有意思的是,后来迫于各方压力Maines向布什道了欠,内容却是相当的挑衅——“我为无理冒犯总统表示道歉,但仅此而已,我并不认为他有理由获得更多的尊重。”

这种没有诚意的道歉致使姐妹齐心的三个小鸡从此在乐坛消失了3年,直到2006年才复出发了《Taking The Long Way》这张专辑,更具挑衅意味的是,他们的首播主打曲《Not Ready To Make Nice》里面的歌词这样写道:“Forgive, sounds good/Forget, I'm not sure I could/They say time heals everything/But I'm still waiting”。于是,DC继续被美国的乡村电台封杀,并有人要求他们由衷的进行道歉“才能挽回听众的心”,而Natalie对此的反应是:“如果人们希望我的道歉是发自肺腑的,我真不知道要怎么办了。因为我的肺腑就是那个样子。”这就是Dixie Chicks去年发片时遇到的情况,但今年的格莱美已经告诉了人们,南方小鸡已经挽回了听众的心!

有的媒体说南方小鸡这个“有问题”的团体在格莱美上的大获全胜也反映了美国民众对伊拉克战争上发生了心理变化,并没有像当年那样坚定不移了。对于这一点我这个非美国人不置可否,但作为南方小鸡的粉丝,我对于她们的回归表示由衷的强烈的开心!!

虽然音乐杂志说小鸡们的这张专辑更多的偏向了摇滚曲风,但于我这个不专业的歌迷来说是没啥影响滴,只要好听就行嘛!下面这首就是在格莱美上同时包揽最佳年度单曲和最佳年度乡村单曲的《Not Read To Make Nice》。

PS:上面这张图片据说已经成为世界十大经典杂志封面之一了。


NOT READY TO MAKE NICE

*Forgive, sounds good
Forget, I'm not sure I could
They say time heals everything
But I'm still waiting

I'm through with doubt
There's nothing left for me to
figure out
I've paid a price
And I'll keep paying

**I'm not ready to make nice
I'm not ready to back down
I'm still mad as hell and
I don't have time to go round and
round and round
It's too late to make it right
I probably wouldn't if I could
'Cause I'm mad as hell
Can't bring myself to do what it is
you think I should

I know you said
Can't you just get over it
It turned my whole world around
And I kind of like it

I made my bed and I sleep like a baby
With no regrets and I don't mind sayin'
It's a sad sad story when a mother will teach her
Daughter that she ought to hate a perfect stranger
And how in the world can the words that I said
Send somebody so over the edge
That they'd write me letter
Sayin' that I better shut up and sing
Or my life will be over

** Repeat twice
* Repeat

1 条评论:

當鋪 说...

嗯。。你好。blogger是我前幾天開的
算是備份部落,也算是我言論和觀點
能夠展現的地方
http://blog.sina.com.cn/iyco_pledge
這個是我在新浪中國的。
當然。新浪的只是有趣的。真正我的個人日誌
都在這裏。平時你可以去瞧瞧。
我會串聯你的。

想問你。你的版式是你自己做的嗎?
很不錯。我不懂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