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星期三

给我投一票吧

我在侧边栏加了一个投票器玩儿,有兴趣的朋友就选一下啦。这次的也是我的第一个题目是:你认为“小资”是一个啥词儿,褒义、贬义、还是不好说?

印象中我人生上一次讨论其褒贬性质的词是“性感”。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和Lily姐煞有介事认认真真的探讨了半天,最后得出一结论——贬义。那是我还年少无知的高中时代,连看一场李玟的演唱会我都脸红心跳,偷偷摸摸的看了《挪威的森林》还要忏悔半天,能得出这一结论也不奇怪。哪像现在这个演唱会上乳波臀浪还不够要加上同性接吻才算够看的年代。“性感”在我心中越来越褒义。

关于“小资”,最初我知道她也是在那个蓝天白云自行车的高中时代,这个词儿和《东北人都是活雷锋》一起飘进了我那还没见过多少世面的耳朵,于是“小资”就像《妙手仁心》里的潇洒男女一样变成我心中一个漂亮遥远的美梦。多少年过去了,Jackie和Paul变得更加遥远,而“小资”则变成了“噩梦”,当我再次注意她的时候她好像已经变成了“矫情、做作、装B”的代名词,真的是这样吗?各位怎么看呢?

2 条评论:

Oasis 说...

呵呵!投了一票,支持一下!

安妮露露 说...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