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星期二

外国的东西最值钱

我一直都搞不懂为什么某些时尚品牌的东西非常非常的值钱,如果说是设计的话我觉得这非常难用一个价格标准来衡量。就像拍卖的那些字画啦一样很多都是买者认为价钱可以接受就OK了,但为什么时尚品牌就能够明确的讲出一个价出来呢?而且还有大把的买者趋之若鹜。更何况有些“把LOGO印的像出疹子一样”的设计我真是看不出什么好来(或许是咱没那欣赏水平吧)。如果说是质料,那么它们的成本也不一定那么值钱吧。

前几年我看过一个时尚节目,主持人去爱马仕的总店参观,并向观众讲解这个品牌的鞋子非常值钱的原因是因为它们都是纯手工制作等。好像在国外很多纯手工制作的东西都很珍贵值钱。我想这是因为他们手工的东西太少了吧,西洋人很早就实现工业化了,什么都是机器批量生产,所以碰到手工的东西就非常的稀罕。而中国千百年来都是手工制作,我们实现工业化非常晚,最早出现机器生产的东西时也贵的不得了,那也是因为对我们来说机器生产的东西太稀罕了,手工的对我们来说就是廉价的。

既然这样,手工与否是否真的能代表一个东西的价值呢?中国人为什么要用那么崇拜的眼神去看那些洋手工品呢?对中国人来说人工不是最不值钱的吗?还是,这也是一个“外国的月亮比较圆”的问题?

又或者是我想太多了。

2 条评论:

小狂 说...

你的字太小了,实在是摧残我的眼睛哦~~~能不能换大点啊?

CY 说...

To 小狂:
亲爱的,我这里设定的是标准的12px大小的文字,如果你觉得太小的话可以调整一下你的浏览器设置,在工具栏“查看”里有“文字大小”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