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6日星期六

第一轮投票结束了

之前弄了一个关于“小资”的话题投票,从3月7日到今天一共是80天,共有20人参与(我忘了我自己是否选了),结果比例如下图,其中认为是褒义的有5人,贬义的有5人,不确定的有10人。

维基百科上对小资一词的解释是这样的:

小资是1990年代开始在中国大陆流行的名词,原本为“小资产阶级”的简称,特指向往西方思想生活,追求内心体验、物质和精神享受的年轻人。小资一般为都市白领,又与“中产阶级”相差一定距离——主要在经济方面。 有些人认为“小资”是一个贬义词,甚至是颓废情绪的象征。

并列出了“小资”的特征(字太多了直接贴图,点击可看大的):

最近听到一种说法是,将“小资”贬义化存在着一种仇富心理。也许吧。我仍然不确定现而今大范围内的“小资”一词究竟是褒还是贬,但我个人还蛮向往“追求内心体验、物质和精神享受”的。另外,上述特征中我目前只占了茶、西方流行音乐、笔记本电脑和互联网这几个。

即日起关闭本次活动,新的话题还没想到,大家有啥建议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