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星期五

怎样成为电脑达人

前几天酷不酷同学(即前LMW同学)问我新电脑买了一个月而已为啥重装这么多次,我真是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啊,复杂的说呢就真有一匹布那么长,简单的说呢,就仨字儿——我白痴。

可是这和电脑达人有什么关系呢?这就要从公元198几年说起了.... 据家父说(现在一用这词儿我就能想起朱先生- -#),我从小就有把东西拆了的良好习惯,一定要研究一下东西的构造,什么都想自己鼓捣鼓捣等等,虽然也没因此成为科学家发明家啥的可就是一直这样了。例如前几天我家淋浴的水龙头(花洒、喷壶儿)坏了,我当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截门关掉然后拧开水龙头意图自行修复,但由于本小姐身不单而力薄没能打开,要不然我家就会出现俩结果:一是彻底变成金山寺,二是水龙头修好了。我就是有这么点儿什么事儿都要自己搞定的脾气。

于是当我有了第一台电脑的时候我就很喜欢对它进行物理研究,比方说打开机箱看看什么是主板啦、内存长啥样啦,试用各种软件啦,哪怕是刚装上只用一下再卸了,或者是自己装个系统啦,自己重做一下硬盘分区啦,总之就是自己瞎鼓捣。所以我那台2003年7月份购进的台式机在我的精心呵护下,这四年来一共坏了两个主板、一个硬盘、一条内存、一个鼠标。于是在这种玩玩坏坏修修换换的过程中我就从一个电脑盲人成长为一个电脑达人了。我老舅有一句名言是——你得把它弄坏了你才会修它(大意)。我一直都是这样做的。

而且多年来我的电脑使用心得就是:在实践中学习。千万别觉得你不会,你搞不定它。我知道我不是每件事都能干好,比如我绝对不可能线性代数考满分高等数学考及格,但是我肯定我能搞定我的电脑故障。

于是,过分的自信就导致了盲目的白痴行为出现,因为觉得自己太高手了,所以使用的时候就开始变得粗暴,明明可以避免的状况我都要不信邪的调戏一下。新电脑买到手之后我就开始把它进行CY化,硬盘分得不好我就给它重新分,买时系统中带的软件我不喜欢我就把他们卸了重新装,然后的然后我就把系统搞坏了。然后的然后的然后我就又学到了很多东西。仍然是在实践中学习到的。这就是我成为达人的过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