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星期日

我不看新闻已很多年

我已经很久没有主动看过新闻了,不看电视新闻、不听广播新闻、不上各大网站浏览新闻。原因基本有二:1、歌颂太平盛世歌舞升平的我觉得假;2、太正义反映现实的我又很愤恨,搞得自己心情不好火冒三丈的。例如前几天吃早餐的时候老妈在看《马斌读报》里面有一条新闻是,某大企业家患了晚期癌症,因为忙着工作才查出来可是却要over了,于是,某政府部门领导就提议啦,要求政府拨一笔专款给企业家们定期检查身体用,这样子他们就能提早发现病症提早治疗了,因为他们是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 哦!就他们对社会有贡献啊?!那我们算什么??各大城市市政建设,在烈日和暴雨下的都是谁啊??有那笔闲钱不如先把农民工的工资发了吧!!看到这种新闻这种官员真是让人想不飙脏话都难啊!所以,为了自己少动肝火,我就选择不主动看新闻了。

于是,我现在接收到的新闻来源都是我所订阅的Blog们,比如之前重庆那个很NB的钉子户事件啦,财政部在对外宣布不会调印花税没多久之后却很败类地给了广大股民一顿海扁啦,还有最近这段时间在我的订阅中蔓延的很厉害的“厦门PX项目”事件。

据说在这个事件中,人们基本上是被blog、论坛、QQ、MSN联系起来的,除了我们这些远在千里之外的人知道了这件事,厦门人更是在六一那天上街游了个行。我上次看到游行的照片还是几年前LMW同学给我看的关于上海反日游行的。另外就是我不知道关于这件事传统媒体和各大网站是否进行了报道。

还有一件之前在blog圈还蛮热闹的话题,就是日本NHK电视台制作的纪录片“激流中国”里面的《富人与农民工》那集。之前Verycd里还有这个节目的专帖,我还在那儿下载了《四十年后的证言》看,可是现在这个帖子已经没了。

写了这堆不是要破坏社会和谐,虽然本小姐祖上不是八辈贫农,但姐姐我也绝对是个良民。我只是觉得很好玩儿,“让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记者”的博客真的在改变着一些事情。这也是我一直觉得“博客”不是个人日记或一个人的恋恋絮语,以及我也不想把自己的博客做成日记的主要原因。我在别人的博客里看到了很多我不知道的、有用的、好玩儿的东西,也希望我的博客让大家看了之后没有白来一趟的那种感觉。不过最近自说自话貌似变比较多了,哈哈~

2 条评论:

小狂 说...

没有白来,
那个厦门是怎么回事啊??好奇

BearJess.杰西熊 说...

我也很少看新闻
即便坐在电视机前也是看一些专题节目
象 动物世界、百家讲坛之类的^_^